YOUNG

这里是Y呀~
雷一切三次相关cp
坑多且杂

晓梦•壹

冬浩/浩冬

(又名“失忆后可以摆脱世界的控制吗”)

雨浩失忆 



我是谁?


我在哪里?


意识朦胧间,霍雨浩感觉自己像在做梦一样,眼前场景清晰又明亮,但当他仔细看时又什么都看不清。


他听见有人在说话,好像在说……霍雨浩。


霍、雨、浩


是我的名字吗?


然后意识消散,再度沉入黑暗之中。



清晨,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,射在霍雨浩的脸上。突如其来的光亮将霍雨浩从沉睡中惊醒。


条件反射地将手抬起遮住眼睛,霍雨浩才感觉到自己身上的酸痛。他皱了皱眉,手撑在床上想要坐起来,睁开眼睛后却又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,脸上有着少见的茫然。


“雨浩?”


陌生的声音传入霍雨浩耳中。他向发声处望去,看见一对陌生的男女。


他们是谁?


霍雨浩张了张嘴,但干涩的嗓子完全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


那男子像是想起了什么,急急忙忙地倒了一杯水给他。霍雨浩没有推脱,接过水喝了几口,感觉嗓子润的差不多了才开口说话:“那个……谢谢你,请问一下,你是?”


然后霍雨浩就看见男子愣在了原地,旁边的女生也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事情一般睁大了眼睛。


“雨浩,你……你不记得我了?”


那个男生有些焦急的指着自己向霍雨浩询问,霍雨浩只是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

然后他一转身跑了出去,像是要找什么人。


稍等了一会儿,正当霍雨浩因为身体酸痛想找个东西靠时,一堆人拉开帐篷的门帘走了进来。


“雨浩,你真的不记得我们是谁了吗?”一个看起来比较年长的人严肃的问到。


霍雨浩依旧只点了点头。


那女人深吸了一口气,“你现在还记得些什么?不要隐瞒,都说出来。”


她必须要根据雨浩的情况来制定计划了。


“嗯…我叫霍雨浩。”说完便没了下文。


“没了吗?”


霍雨浩沉默了一会儿,迟疑地开口:“王…冬?”


说完后,他明显地看见所有人都愣了一下,仿佛这个名字有什么问题一般。


半晌,那女人对着一个气质偏温和的男子说:“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,雨浩必须立刻送回史莱克。”


众人只能潦草的向白虎公爵告别,提前返回了史莱克。


一路上,仙灵儿的表情都不太好。


大陆局势现在已经是一片混乱,返回学院,守护学院,确实是他们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。虽然他们个人的实力对于整个史莱克学院来说不算什么,但霍雨浩的身份特殊,有他在,说不定就能联合星斗大森林的魂兽辅助。那样的话,就算是日月帝国大军前来,也能抵挡一翻了。


但是霍雨浩偏偏在这个关头失忆了。魂兽本就对魂师有敌意,如果让一个失忆的霍雨浩去交易,只会激化矛盾,使局面更加危机。他们连失忆的人都能利用,还要怎么取信于魂兽?更不要说王秋儿还献祭给了霍雨浩,霍雨浩失忆的事情被知道后,它们说不定会强行将霍雨浩捆绑在星斗大森林中。


那样的场景没有人想看到。



整场路途中霍雨浩没有主动说过一次话。


他默默低着头——霍雨浩和他们撒谎了。


他其实不只记得那点东西。


霍云儿、天梦哥、冰帝……他记得好多人,他只是不记得关于史莱克的一切。


潜意识里,霍雨浩能相信面前的这些人,但童年养下来的警惕并没有使自己将事情全部说出。


小时候,有个嬷嬷偷偷塞给了霍雨浩一碗粥。霍雨浩欢天喜地的带给了妈妈,但当晚就遭到了一顿毒打。


那嬷嬷站在戴夫人旁边,添油加醋的说着什么,他不记得那些话了,但当时周围仆人对他鄙视的眼神深深的刺痛了霍雨浩的内心。那时他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恨。也是从那之后,霍雨浩不会再轻信任何人的话。


就连史莱克的人他也还是防备着的。



坐了一会儿后,霍雨浩假装睡着,实际是进入了精神之海里。


“雨浩!”天梦叫着要抱住霍雨浩,霍雨浩也没有躲,任由天梦抱住了。


在失去大部分记忆的情况下,人会不自觉的向自己信任的人靠近,就像是小孩子依靠父母一样。天梦给霍雨浩的感觉,比外面一群人更亲切。


冰帝故作沉稳的向霍雨浩走了过来,看了一会儿,还是没忍住向霍雨浩头上敲了一下。


雪帝默默跟在冰帝身后看着。


“哎…”霍雨浩吃痛叫了一声,有些委屈的说着:“冰帝。”


蓝色的眼眸略显无辜地看着冰帝,眼中的光点犹如大海上的涟漪一般,明亮,又醉人心脾。


冰帝心里微微愣了一下——她有多久没见过这样不稳重的霍雨浩了。


这几年来,她看着霍雨浩一步一步走过来,看着他在磨砺下慢慢变得沉稳,看着他收起自己最真实的情绪,将自己一层一层的包裹住,永远只将自己强大的一面显露给别人,只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慢慢悲伤。


说不痛心是假的。


有时候冰帝也在想,自己和天梦是不是有些着急了。将所有的希望,压在当初那个还未成年的孩子身上,真的对他好吗?


回过神来,冰帝看着同样有些走神的天梦,抿了抿唇。


天梦看了一眼冰帝,从霍雨浩身上起来,双手搭上霍雨浩的肩膀,注视着他的眼睛,认真的说:“雨浩,答应我,以后有事不要自己一个人抗了好吗?”

霍雨浩有些诧异的看着天梦,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么说。


“按人类的寿命来算,你才刚成年没多久啊。”


霍雨浩还是有些茫然的看着天梦。从小时候开始,他就自己承担了许多事情,在与其他人不同的环境下成长,加上失忆,他终究还是理解不了天梦口中的成年有什么意义。


冰帝只是抱着胳膊看着霍雨浩,也没有反驳什么。


雪帝和冰帝站在一起,看着霍雨浩,她也没有开口。


霍雨浩想了想,回抱住天梦,轻轻嗯了一声。



他们不会害自己,那自己为什么不能先顺着他们来呢?


霍雨浩低着头,掩去眼里不明的神色——反正,再差也不会比自己在白虎公爵府里差了。


不过,可千万不要再让他失望了啊。







是偏白切黑的腹黑唐五时期的雨浩哦,表面柔软内心想出一千种死法的那种。


失去一部分记忆的雨浩应该会很敏感吧,所以他对自己没有信心。


本篇宗旨就是宠浩,cp暂冬浩/浩冬,(但我还是没想好要怎么搞设定)


欢迎指错~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